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专题报道
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
时间:2011-11-30 字号:[ ]

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

黄树贤在2011年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开拓进取 再接再厉 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
张高丽会见 黄兴国致辞
  
 

    中央纪委监察部11月25日在天津市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黄树贤一行,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树贤指出,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深入发展,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圆满成功,地方各级纪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不断规范,各项工作整体推进,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黄树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科学发展。要牢记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不断提高选贤任能水平;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新局面。
  黄树贤强调,当前和明年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做好各级纪委换届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对各级纪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严格纪律要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换届圆满成功。已经完成纪委换届工作的地方,要把领导班子建设的重点转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加强理论武装,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巩固和深化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成果,深入推进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统筹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力求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推进干部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向杨正超、陈丽华、许年喜、郭光庆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学习活动,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并重,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黄树贤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对干部工作的领导。从事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同志要全面提高能力和素质,作勤奋学习、公道正派、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中央纪委干部室副部长级室主任张立军出席会议。天津、辽宁、江苏、江西、广东、新疆等6个省(区、市)纪委和中国银行纪委、中国联通党组纪检组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分管干部工作的副书记或常委、干部室主任,15个副省级城市纪委分管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监察部部分派驻机构、中直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部分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监察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