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专题报道
我区举行“廉政文化与幸福家庭”主题讲坛
时间:2012-11-08 字号:[ ]

我区举行“廉政文化与幸福家庭”主题讲坛

        为积极引导和激励全区家庭,尤其是领导干部及配偶家庭树立知廉、守廉、助廉、崇廉的思想意识,牢筑家庭“廉堤”,珍惜幸福生活,以“廉政文化进家庭”的方式,推进全区廉政文化建设,在全社会筑起反腐防线,11月6日下午,区纪委、区妇联联合举办了“廉政文化与幸福家庭”主题讲坛。活动邀请厦门大学社会学博士叶文振教授做专题讲座,全区正科局级领导干部配偶、区管女干部、区“女界讲坛”讲师团成员、区妇女问题研究会会员、妇联系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坛。

        在讲座中,叶文振教授结合多年来在人口社会学及女性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围绕“什么是幸福与幸福家庭、幸福的决定因素及其影响机制、廉政与家庭幸福、树立先进幸福观与廉政文化建设”四个主题,以详实的材料、精辟的观点,为大家奉献了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佐证,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务实对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精彩的讲座,让领导干部配偶、女干部们更加坚定了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创建幸福家庭的信心和决心。

        在叶教授讲座结束后,区纪委副书记薛东晓结合瓯海区近年查处的有关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作警示分析,并向在座领导干部配偶、女干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充分肯定了家庭在预防和抵制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领导干部家属以实际行动争做拒腐防变的 “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为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贡献力量。
  “廉政文化进家庭”是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品牌之一,多年来,区纪委与瓯海区妇联坚持定期举办“廉政文化进家庭”主题特色活动,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领导干部乃至全区各家各户,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