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读书思廉
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6-10-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号:[ ]

  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将于10月17日一10月25日播出。首播时间:CCTV-1 20:00;重播时间:CCTV新闻当晚21:30、次日13:00。

  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专题片既列举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又针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点评和分析,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和信任,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专题片共分八集:第一集《人心向背》,第二集《以上率下》,第三集《踏石留印》,第四集《利剑出鞘》,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第六集《拍蝇惩贪》,第七集《天网追逃》,第八集《标本兼治》。

        敬请关注。

第一集:《人心向背》

        本集主要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获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赢得了党心民心。

  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和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等三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对自身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自我剖析和忏悔。事实证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是一笔关乎人心向背的政治账,是民意所致、民心所向。

第二集《以上率下》

  本集以习近平总书记出京调研轻车简行,不封路、不清场为例,讲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全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带动了民风社风转变。

  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清廉节俭蔚然成风。但有些党员领导干部却无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最终底线失守。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沉迷奢侈享乐之风进行自我剖析。无数案例证明,领导干部“破法”必先“破纪”,不正之风是腐败产生的土壤。党中央抓住作风这个关键点、切入口,始终聚焦“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使作风建设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

第三集《踏石留印》

  本集讲述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言出纪随,一寸不让,作风建设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但必须看到,“四风”问题积习甚深,树倒根存,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仍然不时发生。通过剖析矿泉水瓶装茅台、办公室里藏暗门等多起隐形变异的“四风”案例,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防反弹、防回潮任务依然艰巨。要继续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中石化原党组成员、总经理王天普,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现身说法,深刻反省和剖析由大吃大喝到奢侈腐化、由违纪到违法的过程,警示告诫每名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严肃的政治纪律,触犯了就要受到严肃查处。 

第四集——《利剑出鞘》

  本集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明确巡视工作定位、提出巡视方针,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一大批腐败问题和线索,因巡视而被发现。通过剖析山西塌方式腐败、江西苏荣腐败案,说明巡视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严格遵循党章,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和腐败问题,使巡视监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山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对自身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自我剖析和深刻忏悔,说明一把手腐败对当地政治生态造成的恶劣影响,从反面证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净化政治生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