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区第四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三结合”发现问题,“多样谈”推动落实
时间:2016-07-06 来源:瓯海区作风巡查办 字号:[ ]

  区第四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问题、推动落实,创新推出以“三结合、多样谈”为特色的谈话机制。

  一是与重点工程相结合,注重干部个别谈。该组在进驻后即结合第一批城中村改造工作,与潘桥街道近50名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帮助放下思想包袱,鼓励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历时56天签订正式协议461户,签约率达99.7%以上,截止6月3日完成全部签约,被媒体誉为“跑出了‘高铁速度’”。

  二是与村级换届相结合,注重村干部提醒谈。该组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健全监督预防制度为重点,对村级组织负责人进行“廉政体检”。在村级事务决策、村级财务管理、村务公开、村级工程建设及执行上级纪律规定等方面对村干部逐一进行提醒性谈话,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在织密廉政这张网的同时注重提高村干部担当意识,为顺利换届打下扎实基础。

  三是与化解疑难信访相结合,注重个体针对谈。除常规巡查外,该组还对重点村、重点信访件开展专项巡查,对个别信访人员进行针对性谈话,对搜集到的5件疑难信访件进行严格分类,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积案,及时形成分解清单,逐级报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