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瓯海区民政局四举措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16-09-18 来源:瓯海区作风巡查办 字号:[ ]

  今年以来,瓯海区民政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加大力度落实工作。围绕当前民政改革任务,以对照标杆找差距为突破口,以做实做亮贴心民政服务品牌为抓手,认真梳理分析弱项短板,开出任务清单,制定出台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强化责任、倒排时间、竞赛加压、每周一晒等形式,倒逼各线负责人主动聚焦短板领域,千方百计围绕目标完成任务,营造科室之间、干部之间追赶比拼的氛围,机关作风焕然一新。

  二是加大力度化解纠纷。坚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与下基层调研、挂钩联系镇街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公开在民政网上发布局领导接访活动的通告,公示领导干部接访时间、地点,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通过信访工作前移、重心下移,最大限度的将问题化解在当地,为G20峰会护航打好主动战。

  三是加大力度建设效能。将明察暗访和“日志式”考核相结合,用制度破除“紧松紧”的作风怪圈。定期或不定期对机关工作纪律进行检查,干部工作的“日志本”月底统一上交主要领导评阅,促使机关干部从“磨洋工”转变到主动找活干。同时,强化“马上就办”意识,积极探索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通过采取压缩办件承诺时限、精简申报材料等多种措施,全面方便群众办事。

  四是加大力度服务创新。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今年推出与短板相对应的“十大贴心民政”服务品牌培育即“医养结合,乐享晚年”、“共享阳光、无惧风雨”、“最后一程、文明相伴”、“公益创客、筑梦空间”、“便民服务、进驻社区”、“机构培养、人才计划”、“心系优抚、关爱同行”、“路牌设置TBT模式”、“婚姻颁证、特色服务”、“创建省级老年友好城市”等,着力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民政,各项创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