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区经信局四结合助力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时间:2016-09-18 来源:瓯海区作风巡查办 字号:[ ]

  区经信局四结合助力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截止7月底,我区已完成搬迁企业270家,其中搬迁安置企业(包括货币安置、异地安置和写字楼安置)127家,关停淘汰低小散企业143家,腾出工业用地222亩,腾空厂房面积19.24万平方米。

  一是结合城中村改造。完成了三垟街道吕家岸村整村拆迁,搬迁、关闭淘汰企业56家,启动了梧田街道塘西村、老殿后村、林村村的旧村改造,同步动员三个城中村239家工业企业搬迁、关闭、淘汰,目前正在协议签订阶段。

  二是结合线性工程建设。广化南路和双南线是我区的重点工程项目,涉及的工业区块共有6个。其中双南线涉及的慈湖工业区供地企业36家,目前已签订协议33家;广化南路涉及的净水工业区等五个工业区有供地企业232家,已签订协议45家。

  三是结合城市亮点区块建设。借“三垟湿地”公园建设作区里强力推进之势,沙河村、丹东村整体搬迁推进的同时,116家工业企业搬迁也顺利完成。

  四是结合产业转型提升。为了更好的配合推进工业搬迁改造,我区出台了《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保留区块产业政策,鼓励我区部分企业组建总部企业,将生产端外迁,将服务、研发和销售端留下来,推动我区总部经济的发展。明确保留区块主导产业,推进园区产业集聚发展。同时,以搬迁改造为契机,为优质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