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杭州:转隶人员向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倾斜
时间:2017-11-28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市紧盯转隶组建工作重点环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机构设置和人员调配工作。

  把握关键环节。针对监察人员转隶、监委班子选举等重要环节,梳理细化了40多项具体工作,并将责任分解落实。迅速组成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和督促检查。制定县(区、市)监察委员会组建转隶工作程序,明确改革时间节点、选举产生监委班子成员的程序、人员转隶等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做好对县一级的指导工作。

  优化机构设置。先行与市编办对接,了解掌握检察院的机构、编制、职数情况,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划转机构、编制和职数。实现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部门分设,市纪委、市监委纪检监察室从6个增加至9个,其中,5个为执纪监督部门,负责联系单位和地区的日常监督;4个为执纪审查部门,负责立案审查,不固定联系单位和地区。

  强化主责主业。把转隶人员向监督执纪执法一线倾斜。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执纪监督部门配编5人,执纪审查部门配编9人。监督执纪部门的机构数、编制数分别达总数的75%和77%。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695件,较去年同期上升50%。(杭州市纪委监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