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晓勇赴有关街道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时间:2017-11-30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11月27日至28日,瓯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晓勇率区督导组一行赴瞿溪街道、三垟街道、潘桥街道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瞿溪街道

瞿溪街道高度重视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组,建立了村级党风廉洁特派员、监督员和村务监督指导员工作制度,督查办深入开展“四清四纠”,累计排查了19个村(居)121处村级集体资产租赁场所,成功化解了2个历史遗留信访积案。


戴晓勇书记率调研组在瞿溪街道调研

三垟街道


三垟街道在当前“清廉村居”工作的展开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提出将村级廉政特派员人员规格从驻村组长提升到班子领导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派遣领导班子为村级廉洁特派员,抓好龙头强化组织功能,更有效破解基层最后“一公里”监督问题。按照“工作有程序、程序有规范”的要求,制定村级工程和“三资”管理监督办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有效遏制腐败增量,为湿地公园建设保驾护航。

戴晓勇书记率调研组在三垟街道调研

潘桥街道

       潘桥街道的“清廉村居”建设有序推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迎头赶上,做到“认识一步到位、工作有先有后”,即责任先行、教育先行、立规“四清”先行、监督体制先行。要充分把握“鱼”和“池塘”的政治生态关系,通过建设“清廉村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

戴晓勇书记率调研组在潘桥街道调研

调研活动结束后,戴晓勇书记指出,“清廉村居”建设对净化农村政治生态起到了标本兼治的功能作用,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各个街道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扎实到位,某些方面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既定方针稳步推进抓好落实,要做到“四个先行”,即主体责任先行、思想教育先行、建章立制先行、监督体制先行,在此基础上做好“四清”调查摸底和机动巡查震慑,牢牢掌握工作信息动态,确保“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板有眼、富有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