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党规党纪枯燥难学不入脑?不妨看看瓯海纪委推出的廉政漫画
时间:2017-06-29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

相比单调枯燥的文字,生动精彩的漫画总能让人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瓯海区纪委监委日前编印了《小漫画大廉政——条例准则漫画册》读本,以有趣的漫画生动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受到了党员干部的一致“点赞”。

我们注意到,在其中一篇题为“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的漫画中,四人共处一室,其中一人向另一名党员干部发出邀约:“今天我小孙子满月,我摆了十桌酒,大家来聚一下吧。”该名干部连连摆手回答说:“我就不去了,一会儿还有个读书会要参加。”类似的漫画还有不少,漫画主题虽各有不同,但都生动表现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内容。

“在党规党纪的学习中,有的党员感觉枯燥,往往死记硬背、囫囵吞枣,最终影响了学习效果。”瓯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编印《条例准则漫画册》是一次学习形式上的创新尝试,漫画以身边真实案例为参考,采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表现手法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准则》《条例》的一面镜子、一把标尺。

据介绍,该漫画册共编印有8000册,瓯海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既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也有利于打造瓯海特色廉政教育品牌。漫画册发放后,收获了不少“点赞”。“拎着大杂蟹送礼,拉票贿选的丑态在漫画中一目了然。”一名股级干部指着漫画册说,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既要管住自己,还要管住家人。另一名科级干部则对表现违规兼职相关规定的漫画印象深刻:“本职、兼职两张凳子,这样表现很形象、到位,也很接地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