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读书会友 以文修身铸“铁军”
时间:2017-07-14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正确的认知观就像我们内心的一角繁华,指引着我们自动筛选并排除纷扰世界中不和谐的声音……”在淳安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余茜的娓娓道来中,《只剩一个角落的繁华》被解读的淋漓尽致——?躲不过现实的灾难,那就守住内心的繁华。

会议室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读书会友活动,余茜是本次活动的读书分享人之一。据了解,为开阔年轻干部的阅读视野,同时提供以文会友、以书交友的互动平台,近日,淳安县纪委联合文昌镇政府在王家源村举办了新一期读书会友活动。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爱民,文昌镇党委书记罗宝华参加了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被分享的书目还有《围城》、《平凡的世界》、《红顶商人胡雪岩》和《解忧杂货店》。这5本作品的分享人,分别从书籍作者、写作背景和个人感悟等方面展开介绍。在他们的描述下,书中的一点一滴、人来人往、潮起潮落,犹如电影一般投映在我们的眼帘。

在每本书分享之后,现场都会随机邀请了一名青年干部做交流点评。“‘被围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这句话让我印象极其深刻,读来也有几分凄凉之意。”派驻第二纪检组干部张芳在交流点评《围城》时说,主人公心里的围城是一座自卑的围城,其实,外在的敌人纵然强大,但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

 

在讲到举办此次读书活动的目的时,方爱民说:“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读书交流会,通过集中阅读并讨论交流心得,有利于我们的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并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据悉,淳安县纪委、监委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铁军”,提出了健全完善读书学习制度,要求每名干部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每季撰写一篇读书体会。

 

“读书是一件有温馨感的事情。在我的印象中,小时候没有机会完整的读过一本像样的书……”整个读书分享活动,就这样在方爱民书记的回忆读书往事中,缓缓拉下帷幕。最后,方爱民对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年干部,提出了“日学一时,月读一书”的要求。(杭州市纪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