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景山街道召开半年度主体责任履职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7-07-17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

为了更好履行党风廉政反腐败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2017年7月14日,景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展、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欢以及党工委副书记胡之豪等,代表景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向街道纪工委通报了街道半年度主体责任履职情况,并对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执纪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

叶展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是新形势下主要的政治任务,党工委要义不容辞履行好主体责任,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要根据全年区委和区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工作补齐短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纪工委也要义不容辞履行好监督责任职责,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到街道各项工作当中。

叶展强调,纪工委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要认真落实“三个责”:一是聚焦主责。主抓主业,认真履职,除做好监督执纪日常工作任务,还要把“四种形态”更加具体、深刻地运用和实践,争取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争当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排头兵”。二是敢于负责。对违法乱纪现象,该立案的一律立案,该查处的一律查处,绝不姑息,做到行动快、审查细、处理严。不以查处多少干部论英雄,而以保护了多少干部为目的,对街道、村居干部认真开展谈心提醒活动,把问题性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勤廉履责。发挥查办案件克难攻坚的韧劲和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困难的精神,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在加强自身学习教育上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加强自身监督。

据悉,为了进一步压实党工委主体责任,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加强日常监督和教育,对苗头性问题加强谈心提醒,形成规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