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紧盯节点 提前教育监督
时间:2018-01-15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在一年一度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针对春节也是“节日腐败”多发期和易发期,更是“四风”问题高峰期的特点,对在驻单位提前发出通知,提出要求,督促他们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区纪委、监委的指示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的节日氛围,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一是早教育,早提醒。今年春节也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重要时间节点,要求各驻在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克服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现象;要加强对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早打“预防针”,把问题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要做到时时讲,天天讲,让全体党员干部入心入脑;要建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防“节日病”和“四风”问题的发生。

二是力戒“十种表现”,自觉做到“十个严禁”。要求节日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远离“两局一场”,杜绝酒驾等违纪行为的发生,自觉执行好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礼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要紧盯“一桌餐”、电子礼卡、礼金等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执纪职责,紧紧盯牢纪律不放,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的作用,时刻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节日易发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体现“监督才是保护,严管才是真爱”的道理;各驻在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执勤制度,严格落实外出登记和请销假制度,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杜绝节日期间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对驻在单位开展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教育不到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案件,将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对问题严重的将及时上报区纪委、监委进行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