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戴晓勇书记赴区经信局、区工务局调研指导“清廉企业”“清廉工程”试点工作
时间:2018-01-26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1月18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晓勇带队赴区经信局、区工务局调研指导“清廉企业”“清廉工程”建设工作。

区经信局介绍了下属试点企业的廉政建设情况,并汇报了“清廉企业”建设初步方案、具体举措和下步打算。

区工务局就试点方案做了专题汇报,还通过ppt展示了工程项目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

戴书记指出:

“清廉企业”建设要注意把握好企业的特点,找准现代企业制度与廉政监督机制的结合点,找准企业的短板对症下药,不断将试点工作引向深入。

“清廉工程”建设要本着务实的态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解决好老百姓最关注的工程拖拉、质量不过关等问题;要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更好地实现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安全管理、文明管理。


书记强调:


打造“清廉企业”要着眼三个方面:一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区经信局下属企业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清廉企业”建设工作;二要充分认识此次试点的目的意义,要唤醒国企干部政治觉悟意识,解决好“干部姓党,资产姓公”的问题,创设国企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促进党建、业务双丰收;三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细化试点方案,要接好“天线”“地线”,拿出管用有效的措施,推进试点工作。

打造“清廉工程”要把握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在春节之前完成试点工作方案的制定;二是要突出党的领导,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对工程建设的要求,以大党建的理念提升工程监督水平;三要坚持试点工作帮忙不添乱,切实强化队伍管理,并探索形成新办法、新举措;四要在“清廉工程”试点工作中考虑到复制推广的借鉴意义,要形成典型案例在全区推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