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清廉村居”建设专栏】戴晓勇书记赴新桥调研“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18-01-03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近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晓勇,带队到新桥街道调研“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纪工委书记王晓燕等陪同,三浃村廉洁特派员及村两委等参加会议。

戴书记一行通过实地了解、随机询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三浃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深入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介绍了“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前期准备,并从宣传培训、人员到位、举措落实、下步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新桥“清廉村居”建设情况。

戴书记对新桥街道“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街道要深刻领会区委的意图,切实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使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行动上更加自律。街道要把组织机构搭好,把规矩意识立起来,杜绝在拆迁、征地工作方面出现的权力寻租。三是监督上更加落实。廉洁特派员要一举打破驻村干部只管事干事的旧制,发挥积极主动性,做好管事管人文章,强化阳光监督、村档监督、廉洁监督,提升“清廉村居”建设的工作实效,打造街道党委对村居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四是重视日常管理。只要是行使公权力的人或组织都是受监管对象,街道要加强对村级工程、采购、资产出租等领域规范和管理,最终“保护”我们的干部平安落地。

各地动态

丽岙街道召开建设“清廉村居”推进会

12月18日上午,丽岙街道召开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成员、村(社)书记、主任、村级廉洁特派员等1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各村开展“清廉村居”工作中存在的村干部思想意识不到位、工作进展慢、氛围不浓等问题做了通报。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就开展“清廉村居”工作的原因和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各村要把“清廉村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泽雅镇召开建设“清廉村居”推进会

12月18日上午,泽雅镇党委召开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81个村党支部书记、村级党风廉洁特派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传达了区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围绕如何对村级重大事务决策、村级“三务公开”工作、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工程项目建设及村干部勤廉履职等方面的监督进行详细讲解,通报了近段时间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就下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镇党委书记林显斌就如何补齐短板,构建农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了主题培训。

郭溪街道召开建设“清廉村居”推进会

12月18日上午,郭溪街道召开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和村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街道建设“清廉村居”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及下步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显武从街道建设“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工作举措等三方面进行授课,并要求全体人员思想上再重视,付诸于真行动,全面提升监督促廉实际成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