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瓯海中心区建管办三管齐下抓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1-08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2017年,该办认真落实教育管理责任,紧扣廉政教育、党内监督这一核心,教育和引导干部守住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工作监管“环扣环”2017年,该办以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廉政谈心谈话提醒为手段,强化工程建设、土地出让、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全面查找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以“拉家常”的谈话方式深化交心谈心活动,了解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情况。提醒干部善待手中权力、善待工作岗位、善待家庭幸福、善待职工群众,较好地做到了对苗头性问题提醒在前,对倾向性问题防范在前,对普遍性问题约束在前,形成了领导提示、干部承诺、共同倡廉的良性互动。全年共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121人次,共自查出科室廉政风险点21个,个人廉政风险点98个,制定廉政防控措施116条,起到早提醒,早纠正,不漏小的作用。

二是廉政教育“点对点”。该办利用机关学习会、党员固定活动日、微信网络学堂等渠道,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党章》、《条例》、《准则》等专项学习活动,组织学习廉政规定、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洞头女子先锋民兵基地等,引导广大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全年组织开展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廉政工作4次、集体学习教育17次,引导干部管好方寸之心,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通过反复的学习和宣教,提高了干部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廉政文化“润人心”。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机关氛围,结合机关走廊文化建设,将“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文化词句有机融合到走廊文化建设当中,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干部群众廉政修养;切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工地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将中央的反腐败精神传递到一线的工程领域,全方位打造廉政教育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