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清廉瓯海“七位一体”建设|投诉举报下降45% 10个事项即收即办
时间:2018-10-29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昨日,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坚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融合理念,以公开试点促政务服务提升,以便民为民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推出集“最多诉一次”“最多跑一次”的“两个一”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年初,该局决定全面推行“最多诉一次”行动。由负责案件办理的执法人员在处理过程中与投诉人建立电话或微信联系,投诉处理结果第一时间反馈市民,执法人员定期回访,与投诉市民保持联系,若违法事件出现反弹或市民对办案结果不满意,可直接联系执法队员,直至投诉处理结果满意为止。通过“最多诉一次”投诉回访机制,办事透明度提高了,群众投诉案件数量明显下降,满意度明显提升。据统计,2018年1至8月份,全区96310热线共受理有效投诉举报件663件,同比下降45.7%。

     今年,该局还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整体承诺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85%以上,44个审批事项中有10个事项实现即收即办。1010个审批件实现零次跑腿,325件实现送证上门,支付宝缴费227件,群众满意度100%,审批窗口连续六年荣获年度红旗窗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