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着眼“四清四纠”增强群众获得感
时间:2018-03-09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日前,潘桥街道陈庄村廉洁特派员在工作走访时发现,村里一刚竣工验收的农贸市场拟采用抓阄分配方式出租经营,对此,廉洁特派员当即给予了紧急叫停。
  纠正资产违规出租,是“清廉村居”建设中“四清四纠”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通过规范村级资产出租程序,将村集体资产处置纳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陈庄村廉洁特派员发现问题后,按照“四清四纠”的规范化要求,经过街道、村两委和联合监督办公室的共同商讨后,对农贸市场采取公开拍卖方式出租。最后该方案经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张贴公示,并于1月9日成功对市场内42处摊位的3年租赁权进行公开拍卖,当场成交38处,整个流程严谨、有序。
  按照“清廉村居”建设有关制度,赋予廉洁特派员叫停权、知情权、调查权、报告权、建议权5项职权,对于村级“三重一大”事项等实施相应的职权,并全程参与村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对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的事项予以紧急叫停,确保将村干部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除了行使好5项职权,廉洁特派员还要给村干部撑腰鼓劲,让村干部成为稳定大局的核心力量,要主动走访党员、村民代表等,促进村级事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清廉村居”建设入脑入心。
  据悉,潘桥街道24个村现已建立村务工作权力清单等8项制度,村集体资产出租、村级工程建设、村民社保、村规民约等130多项公开事项提交党员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审查通过并公布;完成97处村级租赁资产排查并完成追缴拖欠租金共计154万元;完成167个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排查,31个问题已得到化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