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抓公开 赢公信———娄桥街道社叶村“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纪实
时间:2018-03-09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自从有了廉洁特派员,社叶村的‘三务公开’工作变得整洁有序了,也容易看懂了。”社叶村村民看了村务公开栏后纷纷表示。
  自“清廉村居”建设实施以来,娄桥街道社叶村廉洁特派员深入社叶村指导开展“清廉村居”建设,针对该村“三务公开”、资产出租等工作不及时、不规范问题,重点指导抓好村民最关注的“公开”这个问题,有效促进了该村的规范化建设。
  抓细“三务公开”是该廉洁特派员首抓的一项工作。针对社叶村原两栏破旧、公开项目杂乱、无专人管理、车辆随意停放等情况,廉洁特派员积极与村两委、街道沟通,将公开的重点进行重新梳理,并查阅相关公开栏规范管理的做法,对公开栏进行了细化设计,改张贴式为插兜式。设置车辆围挡,明确专人负责管理。现在社叶村两栏“三务公开”规范到位,村民看得舒心放心。这种做法,还被推广到娄桥街道其他16个村居学习借鉴。
  抓实“公开”招标是该村廉洁特派员的又一项行动。社叶村村委会综合大楼以及附属厂房,共计7653平米。该村廉洁特派员结合日常网格巡查,了解到这些村集体厂房原本都是以发包的形式进行出租,年收入不足100万元。为此,他专门找到相关文件,与村两委一起学习,将“发包”改为“公开招标”,现在该村村集体厂房出租一项年收入达138.5万元,提高了30多万元。
  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党员出勤的每月情况往往不甚乐观。为此,该村廉洁特派员将每次党员参会情况按未请假缺席、请假、迟到、早退等进行分类统计,并拟定村级的通报文件,发到村党员微信群、张贴到党务栏等,通过连续几个月的公开通报,出勤明显好转。去年11月,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调研组随机抽查该村,该项通报制度得到肯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