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集体资产严监管破冰攻坚再出发
时间:2018-03-09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拖欠的251.89万元村集体租金被收回,签订53万元欠款单,剩下100余万元正在催收执行中……”这是梧田街道南堡村“清廉村居”建设中的生动实践,也是联合监督办公室成立以来办好的一件民生实事。
  针对2017年8月区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发现的南堡村集体资产管理不善问题,该村联合监督办公室结合建设“清廉村居”四清工作要求,将该村集体资产欠收问题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工作中通过查阅财务档案等相关资料,咨询相关经办人员等方式,理清村经营性资产数量,逐一详细登记出租面积、承租人信息、租赁价格、租赁情况和合同等情况,并进行丈量和市场评估,逐一建立资产账册和档案,采取一宗一策,强势推进租金清缴和经营性资产规范化管理。经过排摸,该村共有经营性资产20处,其中11处存在租金欠缴情况,共计411万元。联合监督办公室通过上门催缴、签订 《租金收缴确认书》 等方式,已收回拖欠租金251.89万元。对于拒不缴纳租金的承租户进行强制清退,并整理相关证据材料通过司法途径进行清缴。对于老赖式承租人的100余万元,通过法律手段进行强制清租,切实发挥震慑作用。
  据悉,南堡村联合监督办公室自运行以来,从规范该村经营性资产管理入手,根据经营性资产产权情况和市场租金评估价,将经营性资产进行分类管理。同时,严格规范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不得超过村两委任期),并推行租赁项目档案化管理,确保经营性资产出租管理规范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