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联合监督 堵住集体资产流失暗道
时间:2018-03-09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规范到期合同续签2个,清缴拖欠村集体租金4件、共计407.6万元……”这一组组数据展现了新桥街道新桥村联合监督办公室近期的工作成效。
  新桥村现有10处村集体资产出租,村集体年收入近千万元,但村集体资产出租租金未按时收取、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汇鑫家园资产出租更是其中的典型的一个。汇鑫家园有3995.17平方米商业用房,于2017年上半年公开招投标,以172.8万元竞拍出租。但由于用水、用电等问题纠纷,承租人要求延期合同签订时间,迟迟不签订合同和缴纳租金。在联合监督办公室的协调下,村里多次召开两委、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寻求突破口。廉洁特派员与村两委成员多次上门衔接,运用法律和思想工作的武器,最终得到承租人的理解支持,主动签订了合同并按规定全部缴纳了租金。
  新桥村联合监督办公室乘势而上,以“汇鑫家园”租金清缴为突破口,对村集体资产进行全面排摸,接连完成了村经济合作社大楼、商贸大楼、服务中心综合楼等多处村集体资产出租的合同签订和租金缴纳,完成村资产闲置土地出租2处,标准厂房合同签订、S1线相关土地征用等重大事项也按规定顺利通过村民代表会议表决,村集体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