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瓯海这么做!
时间:2018-03-09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3月1日,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娄绍光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总目标,全面深化作风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战斗,为加快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主持。区四套班子领导吴宏儒、林宝新、何宗静等参加会议。

        娄绍光指出,过去一年,我区经济社会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全区党员干部锤炼了新作风、展示了新作为。尤其在树立主动独立干事理念、拓展新一轮发展空间、开创城市建设新模式、打造一批民生亮点工程等方面工作突出。全区营商环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招商引资持续走在全市前列,“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基层站所作风有所改善。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企业和百姓的期盼,还存在政府公仆意识不强、审批仍需提速提质、企业优惠政策落地难、基层治理亟需加强等问题。

 娄绍光指出,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入木三分的毅力,对症下药,要通过半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彻底改善我区营商环境,努力成为温州良好营商环境的样板和示范。要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从根本上转变干部的思想观念,充分认识企业是地方经济的推动者、城乡财富的创造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理解企业家、真心关怀企业的理念。


 娄绍光强调,要在措施上狠下工夫,全面缩减审批流程时间,全面清理整合产业政策,全面落实企业降本减负措施,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 加强“不诉不查”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基层“清廉站所”建设,加强对“敢于发声”企业的保护,做好做强监护的“加法”;建立营商专员服务机制,加强政、银、企三方联动,大力推进城市环境改善,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 大力开展扫黑除恶,创新规范招投标制度,坚决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做好破除制度藩篱的“除法”。要在保障上严格一抓到底,突出加强领导,严肃问责机制,合力狠抓落实。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刮骨疗伤,以营商环境建设的扎实成效推动瓯海新发展,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王振勇要求,要统一思想、全员发动,坚持刀刃向内、大胆改革,从严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力改革,全力营造建设服务环境,狠抓区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快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

  会议对2017年度为我区经济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授牌。同时,对2017年度镇街、区属部门考绩优秀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先进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先进单位以及区“万人评议”满意科室(站所)等四类先进单位进行授牌。

   会议还通报了区“万人评议”不满意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服务窗口)名单。区审管办、区国税局、区公安分局分别作发言。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一刻不停歇推进作风建设》专题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