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瓯海启动新一轮农村基层专项巡察 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18-06-06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5月8日上午,区委农村基层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就农村基层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戴晓勇,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区委农村基层专项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检验“清廉村居”建设成效,持续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新一轮农村基层专项巡察正式启动,接下来2个区委农村基层专项巡察组将在13个镇街各选取1个行政村作为重点,开展首轮区级农村基层巡察。巡察中主要采取机动式、点穴式的巡察方式,重点围绕农村工程项目建设、“三资”管理、“三务”公开、村干部作风、扶贫领域、营商环境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微腐败等问题展开,通过专项巡察发现有力的问题线索,形成强势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良好态势。

据悉,今年以来,区委主导建立了部门巡察横向到边、镇街巡察纵向到底、专项巡察细化到角的“横纵专”立体巡察格局。农村基层专项巡察作为“常专结合”、交叉巡察的重要板块,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将专项巡察与“清廉村居”建设深度融合起来,全力助推“四清四纠”专项行动,通过巡察以点带面,减存量、遏增量,切实将“清廉村居”建设做大做实做深,力促农村基层政治风气大转变,并以“清廉村居”建设撬动“清廉瓯海”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