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要闻|瓯海区委召开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全面深化“八八战略” 坚决打好“五张牌”
时间:2018-09-21 来源:区纪委监察局 字号:[ ]

 

      8月10日,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娄绍光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王振勇、何宗静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主线,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全面深化“八八战略”,坚决打好“五张牌”,高水平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开创瓯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定》。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创新、活力、美丽、幸福”四个城区建设,始终强化党建示范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1%,规上工业利税总额增长14.2%,新产品产值增长22.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7%,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8%,出口总额增长7.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8.3%。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照发展实际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回顾半年多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转变工作理念、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对于破解难题、加快发展、实现赶超至关重要;唯有政治领航、才能方向不偏,唯有担当干事、才能突围前行,唯有大办实事、才能赢得民心,唯有开拓创新、才能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总体部署,深入落实市委提出的“六个三”和“五美”新温州的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紧紧围绕“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的战略目标,以打好“科教”“高铁”“产业”“生态”“健康”五张牌为着力点,加快“创新、活力、美丽、幸福”四个城区建设,实现经济发展更有质量、城乡建设更有品质、民生幸福更有温度。

 

     全会强调,要坚持“三个一理念”,打好“科教牌”,围绕“大学城城市转型、科技成果高度转化”的目标,坚持“一座城”“一条龙”“一盘棋”的理念,充分利用区域内科技、人才、生态等资源丰富的优势,推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打造“科教新区”;要紧盯“三个加速”,打好“高铁牌”,充分利用动车南站先发优势,紧盯城市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形象提升,突出交通、居住、产业等多方面功能提升,打造集现代商贸、休闲旅游、品质居住为一体的都市枢纽新城;要激活“三大动力源”,打好“产业牌”,按照智能化、数字化、都市化的要求,激活都市经济、传统产业、营商环境等“动力源”,不断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要强化“三个高标准”,打好“生态牌”,围绕“产业强、形态美、功能全、百姓富”目标,高标准推进“精建精美”、实施乡村振兴、打造生态精品,带动“两轴三带”沿线联动开发建设,把山水资源、自然肌理融入城乡建设,加快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打造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瓯海;要聚焦“三大重点领域”,打好“健康牌”,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加强与优质医疗资源协同对接,推动医疗、养老、公共安全等三大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健康瓯海。

 

 

     全会强调,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强力推进重点改革攻坚项目,推动对外开放向广度深度拓展延伸,推进深化改革新突破、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优化招商引资新机制,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引领,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建设清廉浙江的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阵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号召,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篇章,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瓯海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