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大家谈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谈感想
时间:2019-01-29 字号:[ ]

1月24日,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

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纯红: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主题主线和区委“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打伞亮剑、遏增减存、磨刀打铁”三大工程,全面开展“五个深化年”行动。深入开展“执纪护航深化年”行动,把牢“高点站位”强化“精准定位”,进一步保障中心工作落地;开展“主体责任深化年”行动,扭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开展“正风肃纪深化年”行动,坚持“抓常抓细”推动“形成长效”,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反腐肃贪深化年”行动,发力“遏增减存”实现“标本兼治”,进一步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开展“队伍建设深化年”行动,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龙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宏琴:

陈伟俊书记重要讲话和方向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成效亮点多,工作措施实,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围绕提高执纪监督效能、提升执纪执法社会效果这一目标,深化“清廉细胞”建设工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整治影响“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不正之风,坚持把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村霸”等案件,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心工程来抓,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绝不姑息,切实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彰显决心、取信于民,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龙湾篇章”。

瓯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晓勇:

市纪委全会政治站位高,总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融入到党风廉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融入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中,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我们将聚焦基层微腐败,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清廉瓯海为主线,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联合监督、三单贯通等监督机制,将基层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政治担当,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打造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

洞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梅山标:

我们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好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思想上对齐,行动上对标,毫不含糊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一以贯之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坚定惩治腐败,常态常在强化监督。2019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站岗护航总要求,整体推进总目标,主责主业总抓手,努力把洞头建设成为“清廉温州”示范区。要以“三比三创”为平台,积极探索“科技+”“创意+”“特色+”的工作新模式,寻找发力点,找准突破点,创出新亮点。要以“四有”干部为要求,不断强化干部品质锤炼、能力提升,煅造一支能干事敢斗争、有情怀好作风、懂规矩守纪律的干部队伍。

乐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明:

市纪委全会报告提出打造新时代“四有”铁军,这既是掷地有声的宣言书,也是锵铿有力的动员令。我们将坚持把“四有”标准作为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坚持政治监督不动摇,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三大攻坚战”、“最多跑一次”改革、“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标本兼治不松劲,加快“智慧纪检监察”建设,探索建立监察人员信息库实施重点监测,深化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专项治理,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坚持自身建设不懈怠,以“赛亮点、赛业务、赛队伍”三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吹响“全员赛岗”的冲锋号角,使标杆示范的导向更加鲜明、争创一流的氛围更加浓厚,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

瑞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朴顺:

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站位高、内涵深、举措实,特别在推进清廉温州建设方面,让我印象深刻,倍感振奋。瑞安作为清廉建设先行地,曾获得省委车俊书记的批示肯定,我们将不断巩固先发优势,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为清廉温州建设提供瑞安样板。坚持全域清廉、协调推进,实施清廉瑞安建设四大护航工程,督促推进“六清”工程建设,努力在打造清廉浙江示范区方面走在前列。坚持基层导向、示范推进,督促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家庭创建,突出抓好曹村镇全域清廉示范镇和华峰集团、瑞立集团等清廉民企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清廉基层创建新样本。坚持统筹兼顾、合力推进,加强顶层设计,制订总体规划,并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把清廉瑞安的“愿景图”变成“实景图”。

永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兴欢:

市纪委全会报告回顾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任务作了部署,为全面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新的一年,永嘉县纪委县监委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从严治党”总方针、“稳中求进”总基调、“精准履职”总要求和“依纪依法”总原则,聚焦市纪委全会确定的九大工作任务,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点,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切入点,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以创新执纪方式方法为落脚点,全力提升执纪监督实效;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着力点,全力打造监督执纪铁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水平保障清廉温州建设提供永嘉力量。

文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蔡爱东: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充分体现出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并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下一步,我们要以陈伟俊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有位、有为、有威、有畏”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一年,以清廉文成建设为总抓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压力传导,深入推进“五个一”机制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巡察试点工作,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治理,驰而不息纠四风,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文成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再创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平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晓娟:

聆听了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方向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我将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明方向,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立足平阳实际谋深谋细新年纪检监察工作;履职尽责讲担当,以“五廉工程”为主抓手,制度化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一体化推进反腐惩贪,系统化助推“清廉平阳”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锻钢铸魂强队伍,聚焦“四有”目标,以队伍建设深化年为主载体,打造“思想淬炼、专业精通、亮剑担当”三大课堂,深化“晒竞学”擂台赛,建设“智慧纪检监察”,开展规范“升级”行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平阳纪检监察铁军。

泰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群:

陈伟俊书记重要讲话和方向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回顾成绩全面客观、总结经验弥足珍贵、部署工作清晰具体,为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定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泰顺落实落地;以清廉建设为主线,着力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严查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以增人增效为目标,聚焦“有位、有为、有威、有畏”总要求,深化业务技能大比武和比绩亮绩活动,以优异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泰顺篇章。

苍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燕伟:

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方向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大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研”字入手,树立问题意识,从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入手,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实”字托底,以项目载体为支撑,细化落实措施,有条不紊推进任务目标落实;“新”字支撑,创新工作方式,紧盯四风问题,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基层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质”字为标,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以监督责任的充分履行,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严”字保障,锤炼坚强党性,历练专业能力,磨练过硬作风,着力打造新时代苍南纪检监察铁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