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瓯海: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学 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落”
时间:2019-10-25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我虽然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退休,政治上不退休、党性上不褪色。时刻牢记初心,继续发挥余热。”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的会议室里,离退休党员们畅谈对初心使命的深刻认识。


据悉,瓯海区纪委区监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落”。国庆前夕,机关党委到离退休党员家中上门送学,确保主题教育学习不掉队。10月11日,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初心使命,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反响热烈。

“你看这个铃,以前我们上班时间到了这个铃就叮铃铃的响三声,但其实我们人早就在办公室里了,很讲纪律的。现在看到这个铃,我们很是怀念啊。”温州市老乡镇作风展示馆内集中陈列的400余件从全市各地征集的老物件让各位老党员时间回到50年前,该馆全景式展现了老一辈乡镇干部工作、学习、生活情景,勾起了老同志们的深刻回忆。他们纷纷表示,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老同志们齐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感悟初心。同时,大家还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主题教育片。在随后开展的集中研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从初心学习体会谈到国庆阅兵式的感动,从中共一大谈到十九大的召开,大家倍感鼓舞、倍感欣慰。


主题教育不能让任何一位党员“缺课”,为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效果和覆盖面,该区纪委区监委还开设空中课堂,实时录制主题教育视频、梳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点,实现在线学习,让退休老党员和在办案点的同志都能够第一时间同步开展学习教育,同步开展调研查改。
“主题教育‘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例外’,这样主题教育才能全面覆盖,才能真正达到预期效果。”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