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深化“校地”合作,共建“清源学院”
时间:2019-11-2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11月27日下午,瓯海区纪委监委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签署共建“清源学院”合作协议,并举行廉洁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该区纪委监委在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

 

“清源学院”合作共建中,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瓯江学院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理论优势,通过开设“清风大讲堂”、邀请专家教授驻点授课、合作开展前沿课题研究、提供心理专家咨询等方式,打造一个学习廉政知识、接受廉政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良好平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推动瓯海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有效发挥区纪委监委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的能力,将学术资源同行政资源有效结合,围绕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实践、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科研成果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具备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品牌建设是合作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瓯江学院打造的模拟法庭廉政教育品牌,以瓯海的典型案件为蓝本,以庭审环节为依托,由瓯江学院的学生本色出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加上共建中瓯海本土案件的不断充实,将使这张金名片更加靓丽。区纪委监委打造的党风廉政宣讲团品牌,加上瓯江学院的师生作为外援,不断充实人才库,也将为廉政宣讲注入不竭的动能,使这个品牌更加响亮。

“通过共建‘清源学院’,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专业知识、前沿理论与瓯海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实现理论与实践融通,搭建起了一个互利双赢的教学实践平台。”瓯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探索地方纪检监察机关与高校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该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了瓯海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