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清廉瓯海“七位一体”建设|瓯海法院开展“廉洁教育新春行”系列活动
时间:2019-02-20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字号:[ ]

为进一步严明“清廉法院”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瓯海法院开展“廉洁教育新春行”七个一活动。

召开一场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19年度廉政教育大会1.jpg

瓯海法院召开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纪检监察组汇报了2019年1月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进行一次集体廉政提醒

利用手机微推送, 提醒全院干警模范遵守纪律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坚决反对“四风”,切实落实“八个严禁”。

 

推出一辑警示教育专题片

2019年度廉政教育大会2.jpg

通过“微推送”陆续推出警示教育片,比如台州市原副市长陈才杰的腐败案例、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苏利冕的腐败案例,通过这些典型案例的警示,提醒干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正确对待金钱与财富,正确待待个人成长、名利得失、坚决把住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线,防微杜渐,做到警钟常鸣。

 

举行一场节后首日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215121824.jpg

2月11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瓯海法院全体干警穿着制服,在法院大楼前整齐列队,高唱国歌,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年的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周虹勉励大家要整装束发、昂扬斗志,时刻保持干好工作的自信,争当先进的自觉,前位领跑的自律,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展一次节后纪律作风巡查

微信图片_20190215122119.jpg

2月11日,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党组书记、院长周虹带队,纪检监察组徐东海组长等班子领导参与,对院机关及两个派出人民法庭的窗口服务、司法作风等进行了巡查,并提出新年期盼。

 

传达一份重要文件精神

签订廉政责任书1.jpg

2月13日下午,瓯海法院召开2019年度廉政教育大会,周虹院长与班子成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院领导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随后周虹院长向全院干警传达落实《关于开展“三清单一承诺”行动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奠定思想政治基础。

 

 院长为干警上一堂廉政党课

周院长上廉政党课1.jpg

周虹院长以“法院文化建设的思考与体会”为题,给干警上了新年廉政第一课。周院长从文化的由来、重要性及新时代如何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旁征博引,从古至今,视角广阔。最后周院长对干警提出了4点要求,即善谋工作策略、着眼服务细处、树立法官形象,守住廉政底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