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7878”,收到暗号请通过!
时间:2019-03-26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字号:[ ]

纪律处分

       2016年至2018年期间,受平阳县车管所委托,该县中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马力负责在体检点给申请驾驶证的人员进行体检。在值班期间,马力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黄牛”好处费共计2800元,为色盲色弱者体检审核通过提供便利。2019年1月24日,平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对马力违纪问题予以政务立案处理。

 

 

      “体检检查时,只要说‘7878’就予以通过。”2018年11月30日上午,马力在车管所体检点坐班,“黄牛”主动电话联系马力把他叫下楼,并将800元现金送给他,让其对3位色弱人员给于照顾。

当天,在马力的“帮助”下,3位色弱人员“顺利”通过了驾驶证申请体检审核。

 

经群众举报,2018年12月27日,纪检监察人员对马力进行谈话,马力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纪行为,并主动交代其在2016年、2017年多次收受“黄牛”好处费共计2000元的违纪情况。

 

违纪人员反省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忐忑,非常后悔,非常自责……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个人贪念,给家庭、医院及卫生系统带来了不良影响。我一定引以为戒,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努力工作,弥补过错……

 

执纪者说

 此案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是违纪不分大小,只要触碰了纪律“红线”,必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人做事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心理,更不能长贪欲之心,因为监督无所不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管你隐秘得多么天衣无缝,不管你违纪违法的问题多小,总会有露出狐狸尾巴的一天,总有一天会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