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瓯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19-04-11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字号:[ ]

 

“被告人冯志平,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5万元……”4月9日,瓯海区纪委监委组织了百名党员干部参加区交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志平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活动,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作为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冯志平此前因严重违纪问题,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此次以庭审观摩活动形式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则是以冯志平受贿案为例,组织党员干部亲临法庭、亲眼目睹法院庭审的全过程,通过公诉人现场举证冯志平犯罪事实经过,以及冯志平本人深刻剖析违法犯罪的成因和发自内心的忏悔,充分开展以案说纪说法,来敲醒‘沉睡者’,敲打‘装睡者’,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从而达到“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现场庭审观摩活动,感触很深,违法违纪行为哪怕表面功夫再好,终究难逃法律制裁,我们要警醒自己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参加庭审观摩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弦,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合格公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