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瓯海统战“四个维度” 助推“两个健康”创建
时间:2019-04-19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字号:[ ]

2018年以来,瓯海统一战线快速响应全市“两个健康”创建工作,大力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方面,做好两篇文章

一是把企业家朋友圈做铁。建立统战干部联系基层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九·久”联系机制,实行“探亲”式入企走访调研,区工商联连续16年开展企业新春走访,持续推进“暖心助企”活动,2018年深入28家协会商会和190家会员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落实解决措施22条,化解难题48个,做到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二是把新生代朋友圈做强。每年举办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企业班组长培训、智汇课堂等各类培训项目,年均受训人员超过1000人次,成为企业最受欢迎的“充电站”,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培养,呈现出师徒队伍高素质、智汇课堂高人气、创业扶持高智能、政治关爱高关注、反哺社会高热度的“五高”特色。

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发好两种力

一是清扫营商环境阻力,积极发挥“娘家人”作用,联合区纪委监委在172家执委企业、协(商)会建立效能监测点,选派61名助企监督员定点服务,2018年解决涉企违纪案件7起。率全省之先成立由29名专业律师组成的非公经济法律服务团,经常性提供法律服务和分类定点服务。

二是增添企业发展动力。2018年以来,协助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与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300余人次;举办经信等涉企部门政企交流会9场,区主要领导批示督办座谈问题清单2批次。携瓯海农商行联合推出亿元“新生贷”创业专项贷款项目,支持新生代融资创业,利率下浮达30%。大力推动协会商会参与政策、规则制定、组织企业参展,引导商协会推行“共享安全生产”自查自治新模式,目前,18家协会商会承接14项政府职能转移,让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工作真正交给企业自己来解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