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50名旁听干部成为清廉宣讲员
时间:2019-04-19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字号:[ ]

“通过庭审旁听和签订廉洁承诺书,对我触动很大,使我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以案示警、以案诺廉,这样的警示教育让我更入脑入心。希望大家时刻警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这是温州市瓯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庭审观摩后,旁听人员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返回区政协机关在“以案示警”会议上宣讲的一幕。

近日,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冯志平涉嫌职务犯罪在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为用好身边反面典型“活教材”,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让大家“零距离”亲身感受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一是忆境谈廉再教育。各单位旁听人员参加法院庭审后集体备课,并在各单位“以案示警”专题会议上进行宣讲,把庭审的警示讲深讲透,形成震慑和共鸣。同时将各单位“以案示警”专题宣讲会情况纳入“廉政教育微积分”平台,按1-5分不等的积分赋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为鉴,吸取惨痛教训,将纪律挺在前面,把对党纪国法的敬畏细化为日常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二是置境诺廉再加码。法官义正辞严,被告哽咽忏悔,亲属不住抽噎,旁听人员置身庄严肃穆的法庭上,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庭审旁听后,为进一步扎牢廉洁的弦,纪检组组织全体旁听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为全体干部再加一道“紧箍咒”。旁听人员在法庭上郑重承诺:“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不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如有违反愿接受组织处理。”三是悟境思廉再深化。庭审旁听后,纪检组要求大家书写感悟,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悟都记录下来,写在笔记本的扉页,作为自己的警示语,时刻鞭策、警醒自己依法履职,廉洁奉公。纪检组将旁听人员的心得体会汇编成册,并分发给各综合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进行学习。纪检组还将该案绘成漫画,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传播力度,进一步扩大影响。同时,纪检组还把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拍摄成警示片分发给各单位进行播放宣传,实行廉政教育的再延伸、再传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