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出:28小时调查澄清一不实举报
时间:2019-04-19 来源:区纪委监察委 字号:[ ]


201904153_pdf_00_副本_副本.jpg

全文如下: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纪委监委启动不实举报快查快结机制,把好“信访调查”“打击诬告”“澄清正名”三道关,在28小时之内及时为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基层干部澄清事实。

3月14日12时,瓯海区纪委监委接到南白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反映,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温某某带队对违法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时遭到经营者吴某抗拒,吴某当众举报其受贿1万元,引发大量群众围观。随后,吴某在接受公安机关询问时仍反映自己向温某某行贿1万元,并详细描述了行贿过程。

瓯海区纪委监委立即赴南白象街道开展调查,经过6个小时实地取证和调查谈话,吴某承认了虚构行贿情节、陷害温某某的事实,并写下悔过书。因吴某的诬告行为已造成恶劣影响且情节较重,3月15日下午,瓯海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行政处罚。

事实已经查清,瓯海区纪委监委及时启动澄清程序,于15日16时在南白象街道召开澄清反馈会,对外公开调查情况,平息群众猜疑议论,恢复干部名誉。从不实举报发生到召开会议澄清,仅过去了28个小时。

“不实举报得以及时澄清,得益于区里出台的《信访举报澄清保护制度》。去年以来,瓯海区已先后为1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瓯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建立健全澄清正名机制,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