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警示教育进行时|咋就成了自己口中“令人痛恨的腐败分子”!
时间:2019-05-1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今天,我们通过常山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土木的忏悔录,看看这位曾经的“为民好书记”,是如何蜕变为一个他口中所说的“令人痛恨的腐败分子”的。

2018年12月4日上午,站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被告席上,甘土木形容憔悴,声音低弱,几不可闻。

当天,柯城区人民法院对甘土木受贿案公开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甘土木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一个令人痛恨的腐败分子,给党在群众中的形象造成了很大损害,给亲人朋友和同志在感情上造成了重大伤害……”

随着法槌的落下,这位曾经的“为民好书记”的人生,一锤定音。

甘土木忏悔书(节选)

我清醒认识到自己走向违法犯罪道路,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

名利观念太重,贪心过度害死人

刚当乡镇书记时,有人来送礼,当场给予拒绝,还对送礼者严肃批评教育。到县级领导岗位后,放松了学习,忘记了初心,一方面想当官,有个好名声可以光宗耀祖,一方面又想有钱,和老板一样过豪华的生活。错误的价值观导致了错误的行为。从刚开始收点烟酒土特产,发展到收几千现金,再发展到二、三万现金也敢收的地步。收受贿赂次数由少变多,数额由小变大。贪心过度是我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一个根本原因。

法律意识淡薄,自作聪明害死人

参加工作初期,能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能敬畏法律的威严。后来职务提了,工作忙了,应酬多了,把党纪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丢在一边,总认为只要不是一次性大额度收人家钱,吃点、喝点、拿点是不会犯事的。没想到日积月累,几年下来,仅收受某一老板的财物就达十多万元。法律意识的淡薄,是自己走向犯罪道路的又一重要原因。

道德行为不严,交友不慎害死人

自己多年来淡化了党性锻炼,忘记了初心,加上法律意识淡薄,从而也放松了对自己道德行为的要求。表现为不拘小节,不讲规矩,与一些企业老板混在一起,吃喝玩乐,相互利用,以权谋私。还和他们一起做了不该做的败坏党风、伤风败俗的丑事,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

惨痛的教训,痛心至极!十分感激组织、领导对我的关心,帮助我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勇气。我决心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任何处置和法律对我的任何惩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改造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案情回顾:甘土木,1963年7月出生,浙江常山人,常山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

经查,2000年12月至2018年2月,甘土木在担任常山县球川镇党委书记、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1.55万元、美元1000元等,伙同他人共同收受他人钱财102.7万元,共计134.25万元,美元1000元。因甘土木自首、积极退出所有违法所得,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