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警示教育进行时|开完警示教育大会,第二天一早他就主动投案了……
时间:2019-05-2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我是来投案自首的。”

5月17日上午8:30,桐庐县中医院信息科信息维修组组长雷郑辉主动到桐庐县纪委监委投案。此时,距离桐庐县警示教育大会才不过12小时。

“昨天下午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后,我对照会上剖析通报的身边案例,再次审视自己的行为,不禁不寒而栗。加上近期县纪委监委对外发布的多起医疗系统腐败案件留置信息,我感觉唯有投案自首才是出路。”

在谈话中,雷郑辉坦陈昨天的警示教育大会对他触动深刻,迫使他鼓起勇气主动向组织坦白问题交代情况。

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当前,全省正在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桐庐县贯彻省委、杭州市有关部署,于5月16日下午举行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干部们认真倾听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上的警示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教育课。

雷郑辉不是我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投案的唯一干部。据了解,5月10日上午,衢州市供销社副主任高金坚就来到衢州市纪委市监委主动投案,成为浙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来,首个主动投案的领导干部。

据高金坚交代,他的投案也与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此前,衢州市贯彻省委有关部署,在全市同步开展“七个一”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警钟》、编印《忏悔录》发放给各县(市、区)及市级机关各单位集中观看学习。其中,常山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熊雨土,常山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土木及常山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顾建华等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让他深受触动。

正如衢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所说,这些违纪违法者的主动投案,是受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直接感召,同时也是反腐败高压态势下,打虎拍蝇震慑、巡察利剑威慑、警示教育警慑作用日益提升的必然结果。对腐败分子来说,认清形势、尽早回头,选择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及时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才是唯一正确的出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