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警示教育进行时|各地动态(二)
时间:2019-06-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瞿溪街道“不忘初心”持续推进警示教育

 

按照省市区“警示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瞿溪街道迅速行动,围绕我区廉政教育“十个一”,结合工作实际,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集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快建设清廉瞿溪。

 

一是廉政分析守住底线。党工委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分析会,纪工委负责人结合市、区巡察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深刻剖析近期各地通报的典型案例,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直抵每位班子成员心底,班子成员就深化“一岗双责”进行自我分析,纷纷表示要将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守住从政底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二是专题党课筑牢防线。党工委书记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秦岭违建别墅案例,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要求班子成员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三是集中学习远离红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主职干部及部门站所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全体人员观看了《一刻不停歇推进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纪工委负责人通报了我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大家切忌抱着“看戏”心态,一定要从这些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清清白白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用权,做建设清廉瞿溪的表率。

 

下一步,瞿溪街道将开展实地警示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警示教育这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抓出成效,推动警示教育向村居延伸,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担当、重实干、促攻坚,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清风治乱,从我做起

 

—南白象综合执法中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南白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针对“清风治乱”1号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结合 “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月,召开“清风治乱,强担当,从我做起”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每个党员敲警钟。会上指出,全体党员要在工作学习、执法行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以“清廉中队”建设为抓手,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队伍管理,要创出南白象综合执法中队的亮点举措,适应新时代综合执法工作新要求、新形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