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清风治乱在行动|一个电话的事儿
时间:2019-06-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芳子,在忙吗?问你个事情。”

李伟急匆匆跑到19号综合窗口,脸上带着焦急的表情。李伟是区税务局咨询热线的接线员,是大家公认的“税务顺风耳”,每天倾听着纳税人的疑难问题,直面对纳税服务的评价与建议。

“我这里业务正好完结了,有什么事情吗?”综合窗口的龚芳子一边整理上一笔业务的资料,一边回答道。

“上海青煤燃气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你有印象吗?有位纳税人拨打咨询热线,语气比较焦急。说上次在你的窗口办理外经证预缴税款,但是登记地税务局没有收到税款的反馈信息,想让我们帮他看看是什么问题。这是纳税人识别号,办理时间是3月。”李伟边说边拿出了自己记下的便利贴。

“好的,稍等一会。我找下3月份归档的资料,所有档案我都按月份和业务类型分类整理的,马上就能找到。”话音刚落,芳子马上就从后面的柜子里拿出了所有3月份的外经证资料。

“好的,我帮你一起找,速度快一点。”李伟热心的伸出了援手。

 

3分钟后……

“找到了!是这一份。我在系统里核对一下。”芳子干练地在金三征管系统里找到了相关界面,研究是哪里出了问题。

“李伟,我知道是什么问题了。纳税人确实在我窗口预缴了税款,但是当我询问是否要缴销外经证时,他表示要下次缴销。纳税人应该是之后忘记了缴销外经证,所以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没有反馈成功。”芳子说的头头是道。“纳税人只要带上加盖公章的经营地社会事项反馈表,取预约号直接来我窗口缴销外经证就可以了,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的时间。”

“好的,真是麻烦你了!我马上就回复纳税人。这次问题的解决前后才不超过10分钟,大家档案留存备查做的这么规范,真是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减少了很多麻烦!”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们有非常成熟的档案备查制度,这段时间我们还刚刚经历了资料抽查,以此保证前台业务操作规范,也是在积极响应“清风治乱”行动。现在我们业务办理更加的透明化、公开化、规范化,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公平与效率,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助力!”

 

5分钟后……

“我已经回复纳税人了,纳税人表示非常感谢,夸奖我们工作的态度真的太好了!”李伟兴冲冲地告诉芳子这个消息,分享自己的喜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