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警示教育进行时|区委统战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总体要求,5月30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30余人到瓯海区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卢琴等参加活动。

参观了解瓯海看守所的情况及制度做法

瓯海看守所负责人就狱政管理、监区分布、驻所医疗、人权保障、心理辅导、特色帮扶、后勤保障及创新的监管做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统战干部认真倾听,并不时提问,深入了解。

参观监区

统战干部一行还深入监区,实地参观了AB门值班室、巡指联勤监控室、在押人员监室、医务室等地,对监所硬件设施配备、监室内务管理、“面对面”管教在押人员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了解。参观后,大家更加切身地体会到自由的可贵、亲情的温暖、家庭的幸福。

聆听警示教育故事

统战干部听取了一名因网络诈骗被监管的在押年轻服刑人员以自己的惨痛经历为教训的“现身说法”。年轻人的讲述,让在场的统战干部为之动容深深惋惜,并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的道理。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卢琴告诫大家要紧绷反腐倡廉的弦,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珍惜工作和生活,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强调,警示教育不只是参观,还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要心存侥幸,要时时刻刻遵守党的法纪法规,做到警钟长鸣。

近距离目睹在押人员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身临其境的教育、看守所的高墙与现实的反差使统战干部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工作,严守法规,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瓯海统战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参观瓯海看守所活动为区委统战部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区委统战部还将在近期组织全体人员,采用集中听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分析、开展廉政知识测验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