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警示教育进行时|各地动态(三)
时间:2019-06-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区消防分局组织开展“廉政消防”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近期,瓯海区消防分局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指战员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组织参观看守所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典型的身边案例、发人深省的图片,在押职务犯罪人员的亲身讲述,感受如何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授课。邀请区纪委领导详细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引导全体消防人员用党建理论和廉政文化来武装头脑,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紧紧抓实作风建设,切实保证队伍的纯洁和风清气正。逐一开展谈话,要求监督执法人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做到廉政警钟长鸣。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警示动员大会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坚守底线,时刻紧绷“廉政弦”,17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学习。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片,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大家。会上还邀请了区纪委领导上廉政党课,显示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遵纪律、守规矩、重学习、强担当;要继续抓好“清廉中队”“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推进“清风治乱”行动和 “万人评议”工作,为瓯海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黄龙戒毒所

近日,区检察院近40名检察干警来到温州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禁毒警示教育。干警们近距离地参观了戒毒人员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所,了解了戒毒所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戒毒人员的戒治生活以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干警们还参观了所内的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对我国的禁毒形势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毒品的种类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辨别毒品的知识和能力。


瞿溪街道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学习会

日前,瞿溪街道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主职干部及部门站所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警钟长鸣》。随后,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 “一案双查”有关典型案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坏营商环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典型案例。会议指出,一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鉴,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二要全面落实好“一岗双责”, 深化“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意识,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特别是抓好科室临聘人员,做到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仙岩街道召开警示教育月动员会议

日前,仙岩街道召开“以案明纪防风险  振奋警示强担当”警示教育月动员会议。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部门站所下沉干部、各村书记和主任等参加会议。会上,对“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全体干部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片,学习了典型案例,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不断筑牢廉政防线。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海敏上专题党课,要求大家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坚定信念,时刻不忘身份;要严格自律,时刻不忘小节;要依法用权,时刻不忘底线。


潘桥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

近日,潘桥街道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对“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活动进行部署,街道班子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首先观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专题片,并传达了区“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以案明纪,筑牢廉政防火墙。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担当,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动员、广泛宣传、狠抓落实,不断掀起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热潮,全面营造清廉瓯海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区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召开警示教育月动员会

日前,区塘河工程建设中心召开“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区塘河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随后,传达学习《瓯海区“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并对塘河中心“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实际工作的具体情况,做到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会上强调,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是推动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警示教育月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最后,塘河建设中心全体党员还参加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专题测试。


区商务局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区商务局开展“防风险、促廉洁,振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动员部署了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并邀请了区纪委领导为大家上了一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感性,坚决防范政策执行“软骨病”,时刻警惕“保护伞”和“挈篮子”等问题;要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做到及时、准确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同时坚决执行好民主集中制;要自觉遵守廉洁纪律,防止发生违规使用公款吃喝、旅游等情况,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要严肃工作纪律,严防死守纪律红线,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等。


开发区召开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

日前,开发区召开了“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反腐纵横》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瓯海区“以案明纪防风险,振奋精神强担当”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活动的重要性,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确保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更大成果。二要保持政治清醒,从中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深刻反思,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廉洁本色、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三要唤醒政治自觉,全面聚焦活动主题主线,通过抓好典型教育,筑牢抵制违法违纪的防线,以腐败分子为反面教材,做到警钟常鸣。四要勇担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活动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教育 月"活动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教育月”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开展好活动,提升教育效果。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廉政党课

日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张崇华为全局机关干部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党课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有力推动了全面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守住纪律底线,把全部心思、精力、功夫放在干事创业上。下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活动安排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使全体机关干部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