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巡察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巡察整改收实效
时间:2019-06-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南白象街道及其下属2个村巡察工作中,发现该街道存在“六个围绕”方面的问题,并于3月14日向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南白象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此次巡察反馈意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并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经过两个月的整改,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完成整改。值得一提的有:一是让工作不作为者下岗。金竹村村干部不作为,造成村级集体资产流失,街道党工委已责令金竹村村支书辞职。二是抓工作纪律动真格。街道事业干部周某某2018年5-8月份缺签次数达36次,街道党工委对其作出停职检查三个月处理,并扣发停职期间全额考勤奖和绩效奖。街道干部于某某擅自脱岗三天,违反考勤纪律和请销假制度,街道党工委对该同志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考勤奖和50%的绩效奖。三是自觉守住纪律底线。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观念,制订谈心提醒计划,认真开展谈话提醒教育。截止目前,该街道7名网格员拒收“红包”10个,合计金额8000元。

巡察是解决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形成震慑,才能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