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联办机制助推“最多跑一次”再加速
时间:2019-07-2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今年来,瓯海区医疗保障分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以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的,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成功设立了瓯海区“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窗口。

7月22日上午,瓯海区“出生一件事”联办在瓯海区医保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为该区出生“一件事”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联办窗口揭牌。区府办,区委改革办,区人力社保局等8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现场,茶山街道周先生率先体验了整个办理流程,成为我区政务窗口出生“一件事”联办的第一位办理者。在周先生提供相关材料后,联办窗口人员通过温警在线、钉钉审批管理平台,仅在半个小时内顺利为周先生的女儿办理了新生儿落户、城乡医保参保、城乡医缴费、市民卡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等事项。

据悉,瓯海区在区第三人民医院出生一件事一站式联办基础上,率先在全市建立区行政服务中心出生一件多证联办机制,在区医保服务大厅设立一站式联办窗口,做到一窗受理、一证通办、集成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为出院前未办理多证联办、且符合瓯海区内落户、医保参保等政策的新生儿提供出生户口登记、城乡医保参保、城乡医保缴费、市民卡申领、生育保险待遇申领等5个事项联办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