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强化学习交流 抓实抓细“啄木鸟”党建品牌
时间:2019-07-2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党旗飘飘,党徽闪耀。近日,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组织机关党委成员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全体成员,一起赴瓯海区法院学习“七彩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带团建、工建、妇建的“大党建”整体格局,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务主业融合发展,凝心聚力、忠诚履职。区纪委机关党委始终以支部建设为抓手,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今年区纪委选举成立了第一届机关党委,为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业务链上,在党支部的基础上细化成为党小组,把党性教育放在第一线,将党员示范建在各个岗位上。并通过党员带头强意识、带头学业务、带头创佳绩,带领党小组练好“基本功”,从严从细规范工作细则,打造先进“啄木鸟”护林队伍,全力构建党建助推工作实效、主业提升党建引领力的新格局,实现党务、队伍、主业互融互促的良好氛围。

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区纪委机关党委积极搭建学习体系,结合夜学丰富支部学习形式,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落实,通过大课堂集中学习、党支部专题、党小组自主学习、兴趣小组学习等不同形式,通过“传、帮、带”等形式,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生活关怀等方面,帮助青年干部迅速成长。同时区纪委机关党委将以“锻钢铸魂大练兵”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学习”促“实践”。

对标“啄木鸟”护林员形象,党日活动暖人心、聚人气。区纪委机关党委积极探索“啄木鸟”党建品牌创建,将党务活动与工会活动、青工委、妇委会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属于挂上“啄木鸟”品牌的志愿服务队,结合“三联三促”活动结对村社,每季度开展1—2次志愿活动,为村社提供精准服务。发挥党员政策宣传、爱心帮扶的示范带动作用,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党支部通过走访慰问患病党员、组织瑜伽等运动兴趣小组、开展绿色公益环保活动、“警钟长鸣”、“党风政风监督”等业务宣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多项“增温”活动,真正让“啄木鸟”暖人心、聚人气。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基层党组织永远年轻。通过这次学习,瓯海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将继续一如既往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不断丰富创新党建载体,不忘教育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聚焦党建工作模式,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