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他山之石
明明是工作考察,为何多次带上家属?
时间:2019-07-26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纪律处分

2017年5月至2018年8月,衢州市龙游县经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县工业项目咨询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伟民违反廉洁纪律,默许其妻王某红随同县工业项目咨询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投资业主和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为王某红承揽业务提供了便利条件。2019年4月,吴伟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画说违纪

2016年3月以来,吴伟民在担任龙游县经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任该县工业项目咨询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时,负责工业投资与项目管理、园区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咨询服务等工作。

2017年3月,吴伟民妻子王某红应公司负责人桂某邀请,入职以环境检测、环保技术及环境影响评价的咨询服务等为经营范围的浙江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环评咨询业务等工作。

2017年5月,在县工业项目咨询服务过程中,吴伟民默许王某红随同自己和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到富阳对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后承接办理该公司合同价为20万元的环评与能评业务。

2018年1月,吴伟民默许王某红随同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到杭州对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后承接办理该公司合同价为8.8万元的环评业务。

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9年4月,龙游县纪委给予吴伟民党内警告处分。

违纪党员反省

虽然我没有主动为妻子承接业务提供过帮助,但是我忽略了自己作为一名分管项目立项备案、落实决策咨询的经信局分管领导的职务影响力。对于妻子随同考察的行为,非但没有及时制止,反而默许了。这是我长期以来思想放松、纪律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的结果。今后,我一定引以为鉴,严以律己,加以改正。

执纪者说

领导干部的身边人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利的,问题看似出在身边人身上,却与党员干部的纵容默许、放任不管脱不了干系。本案中,吴伟民虽未直接出面为妻子招揽业务,但在得知妻子在自己职务范畴内从事营利活动后,不加约束纠正,甚至默许妻子随同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实地考察项目,是典型的纵容、默许行为。这也反映出,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仍然存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公私不分、公权私用的问题。吴伟民的违纪行为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也要对配偶、子女等身边人员严格监督、严加管教,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