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实施“业务大练兵”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7-0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日前,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全员集中业务培训,旨在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的履职能力,全区1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这是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实施业务大练兵的一幕。

培训采用集中学习的形式,涵盖巡察业务、党风政风监督业务、涉纪信访工作业务、审理工作业务、案管业务、执纪监督审查基础业务、信息宣传稿的撰写、审讯与笔录的制作专题等,进行具体的业务辅导和业务交流,课程贯穿近年来我区查办的典型案例,用身边的案例展示晦涩的理论知识,推动纪法衔接。虽然时间不长,但很有针对性,更加注重讲实战、讲方法、讲实效。

此次培训是瓯海区纪委区监委干部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项内容。区纪委区监委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予以谋划推进,着手构建培训、实战和比武三大成长体系。推出了业务培训、专项培训、调训一系列培训组合拳,为干部集中“充电”。着手搭建挂职锻炼、实战练兵的实战化锻炼平台,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为更好地检验成效,还搭建“大比武”的平台,通过“晒比创”“知识测试”等检验干部能力培养的实效。

“类似制作谈话笔录这样的培训,对我们镇街纪工委来说太实用了,帮我们解决了很多的困惑。”娄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郑晓苏道出了参训人员共同的心声。

“讲学、考学、研学,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但能否在实践中真正发挥作用,我们还要通过实战练兵来检验。”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