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综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
时间:2019-08-09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01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问企业、诊案卷”清风行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以“清风治乱行动”为契机,开展“问企业”“诊案卷”涉企执法督查。据悉,“问企业”是在全区范围内对企业进行实地访问,了解有关单位存在的“选择执法、随意执法、过度执法”等涉企执法不规范题。“诊案卷”是不定期在应急管理系统内抽查案卷进行诊断,围绕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案件程序等案件质量问题进行诊断一旦发现违纪违法涉企执法行为,将一律问责,营造规范执法的良好氛围。


02

三垟街道开展编外人员廉政教育

日前,三垟街道对辖区基层站所、职能科室120余名编外人员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与会同志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会议要求所有人员务必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利益输送、严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并强调,要遵规守纪,服从指挥;要文明服务,树立形象;要团结协作,履职尽责;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廉政没有编外,廉政不分编外。严防基层网格员、协管员等编外队伍“微腐败”现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

 

03

区综合执法局打造清廉中队建设“升级版”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中队执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坚持用制度约束人,用案例洗礼人,用榜样激励人,打造清廉中队建设“升级版”。能力建设再升级。建立完善“三个三”月度分析会制度、开展“执法大讲堂”活动、“一月一先进”评比宣传活动,激发执法人员比服务意识、比敬业精神、比工作效率、比办案力度,做出彩执法人。制度落实再升级。健全制度落实、推行“全员上路”、强化队伍管理,做到带着“清单”去执法,带着“亲情”去服务,确保执法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积极营造不诉不查的良好执法环境。教育问责再升级。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把问题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严肃执纪问责大起底,对钓鱼执法、人情执法、选择执法、不作为、懒政等行为一律 “零容忍”。今年以来,该局已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约谈1人,辞退协管员3人。


04

 区新居民服务中心召开廉洁从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区新居民服务中心召开“廉洁从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和剖析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会上,全体人员结合新居民服务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差距,深剖根源。会议提出,要正视现实,针对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觉悟,强化约束,增强免疫力;要严格要求,提高标准,大胆创新,敢于争先,勇于担当;要自我加压,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为加快推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提供服务和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