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巡察进行时|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
时间:2019-08-09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8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区领导曾瑞华、钱素文、李群、薛光伟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4个街道及88个村居(社区)党组织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政治巡察,发现“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问题611个,移交问题线索44条,立案13人,开除党籍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全区巡察覆盖率达到54.1%。

听取汇报后,王振勇书记充分肯定了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统一部署,始终把牢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发现了一批重要问题线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完成了区委交代的巡察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王振勇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全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式,推动全区巡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职能定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通过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着力提高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要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规划,在兼顾有形覆盖的同时,力求在发现政治问题、本质问题、深层次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确保九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既要全面扫描,又要重点突破,紧盯影响政治生态的突出问题、矛盾问题多发的重点单位,分层分类推进巡察工作,切实做到“巡察全覆盖、问题全摸清”。要丰富巡察方式,积极配合市委开展上下联动、异地交叉巡察,进一步破解熟人社会的监督难问题。

三要全力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等职能单位,要真正参与进来、形成合力,推动有效整改。同时,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共性问题要放大成果运用,个性问题要督促落实整改,典型问题要起到震慑警示作用,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计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