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传承“家风家训” 颂扬时代精神
时间:2019-09-1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妇联,邀请瓯海区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周秀文到南白象街道金竹村为全体村民开展“家风家训”巡讲之“倡导良好家风、共筑廉洁家庭、建设美好家园”主题讲座活动。

活动课从“家”的涵义谈起,突显出塑造“孝义”传承的重要作用,再从浦江郑义门的家训,递进到中国新“二十四孝”行动标准。用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表达了现代家风家训精神的内涵。同时,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就家庭成员如何相敬相爱、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当好廉内助、遵守社会公德等方面展开讨论,受到了全体村民的普遍欢迎和高度称赞。

今年以来,我区家风家训讲师团已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周转房、文化礼堂、宗教场所等人口密集区开展“家风家训”巡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巡讲23场,参与听课的群众达1500余人次,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下一步,我区家风家训讲师团还将持之以恒的开展“家风家训”巡讲活动,讲好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故事,讲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好优良的“家风家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