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纪检人手记】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2-13 字号:[ ]

“金蟾社区六组团这个卡口怎么人流量这么大?” 

“这个卡口里面有个菜市场,每天早上进出人员很多,是最难管理的。” 

“这样风险太大了,要马上安排人手想办法!”

作为一名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天要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及时掌握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解决,是我这十几天来的战斗轨迹。

疫情防控行进中,随着管控措施的不断升级,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执行,更多的是交心的沟通。

“我通行证没带诶,回来再拿给你行吧。”

“大家出去都要凭通行证,请您回去拿一下吧!”

“我就去路口小店买包盐还不行吗?”

“大爷,您没带口罩出去会有风险,我去买给您吧!”

        起初,面对居民们对出行管控存在一定的不理解、不配合,我们唯一能做的只能是耐心劝导细致沟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居民自我防范的意识,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当然,疫情防控过程中,卡口管控真的是一本难点的经。比如金蟾社区六组团里面有个菜市场,还有一家卫生消杀公司,每天除了其他小区的居民到这里采购物资外,还有菜市场和卫生消杀公司的工作人员反复进出,管理难度非常大。

       “干脆把车辆进口封掉,只留一个出口,两边站人,这样比较好管理。”

       “很多不是这个小区里的人来买菜,又不能给这些人办通行证,怎么办呢?”

       “对!只有体温正常、有通行证才能进出。”

搭帐篷、搬桌子、量体温、办通行证、宣传引导……来自部门、街道、社区的干部,还有居民志愿者,拧成了一股绳,守住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卡口的管理变得井然有序,原来有抵触情绪的居民也适应了这种节奏,变得配合起来了,一到卡点就主动拿出通行证、测量体温。有的居民还嘘寒问暖,甚至还有人还送来了蛋糕、饼干。

“你们工作辛苦了!有你们在,我们也安心多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个人流量最多、管理难度最大的卡点竟然创成了绿色卡点,大家对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更足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奋战在基层一线。下沉管理、实地督查、明察暗访、隔离点值守……下雨天,卡口的帐篷漏风漏雨,而且非常寒冷;为了检查通行证,同事的鞋子在奔跑中湿透了,但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30层的高楼,先坐电梯到楼顶,再一层一层地走下来,一户一户地敲门排查过来,问情况、作登记、贴封条,腿很酸但心不累。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把好关、站好岗,不漏过一户、不错过一人,用忠诚与汗水牢牢守住基层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作者:瓯海区纪委监委 凌佳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