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战“疫”传真】创新举措 精准监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四色”督查 挂牌整改 正向激励

 

2月9日,因督查中发现存在卡口管理不严问题,瓯海区新桥街道前花工业区卡口由绿牌卡口调整为黄牌卡口,并要求做好整改。

这是瓯海区纪委监委为加强防疫卡口的规范管理和精准监督,推出的“绿、黄、橙、红”四色挂牌管理办法,即督查过程中未发现任何问题的合格卡口挂绿牌;对于存在管理瑕疵的挂黄牌;对于存在明显疏漏的挂橙牌;对于存在严重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的实行红牌管理,有效提升了防疫卡口监督的质效。截至目前,共对402个防疫卡口予以挂牌,其中绿牌282个、黄牌98个、橙牌22个。

 

“这种方式一目了然、直接有效,既有利于卡口人员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也有利于实现卡口管理的正向激励。”瓯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四色牌根据动态监督情况予以实时调整。比如黄牌卡口经实地督查组2次回访抽查,整改到位的授予绿牌;整改不到位的,转为橙牌管理。红牌卡口经实地督查组回访抽查,整改工作已完成的转为橙牌管理;整改未完成的由实地督查组予以追责。截至目前,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1个,运用“四种形态”处置51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49人,通报12人。

“四色”挂牌督查,构建了高效有序的疫情防控监督闭环,倒逼各个卡口以最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推动监督检查工作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努力让每一项防控部署都落地见效。

 

“136”督查工作体系  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的检查中,我们发现惠民村卡口管控人手不足,没有周转力量。”

“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还不够强,村口还偶尔会有聚集聊天的情况。”

“该药店没有及时对前来购买药品的人员进行登记。”

……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洞头区纪委监委构建“136”督查工作体系,即1个督查指挥中心、3个专项工作组、6个片区督查组,重点对全区各药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以及留观人员的管控以及“乡自、村自、企自”为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各监督检查组实行每半天报告工作动态,综合协调组及时向督查指挥中心汇报,做到每日研判、每日分析、每日抄告整改。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求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于一些涉及面较广、隐患较严重、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督查指挥中心会专门进行跟踪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到位。”洞头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林学星介绍道,“综合协调组根据疫情防控的难点问题设置当天的重点督查内容,确保疫情防控纪律保障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

截至2月8日,累计出动监督检查力量702人次,实地监督检查单位、场所1534家次,抽查重点管控对象1692人次,督促整改问题62个,提出建议35条,通报党组1个,问责2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