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重要新闻
【战“疫”传真】监督不下线的“超人”与“匹诺曹”
时间:2020-02-13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我是纪检监察干部,我请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纪检监察干部争先向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用坚守和责任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忠诚担当,彰显铁军力量。

连续216小时打怪的“超人”爸爸 

“爸爸,你去哪里了?怎么这么多天都不回家?我好想你啊!”年幼的儿子打来电话哭着问。

“爸爸在打怪兽呢,这次的怪兽特别凶猛。爸爸必须全力以赴,你和妈妈在家好好呆着,过阵子爸爸就回家了!”

挂了儿子的电话,藤桥镇纪委书记刘江伟又马不停蹄对各村居、卡点、农贸市场、集中隔离点、卫生院开展督查。

“每个卡口必须有体温计、登记表、宣传册,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口罩,进出都必须测量体温,不放过一车一人,对外来车辆严加排查登记……”从上午8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没有请战书的他,毅然奔赴防疫前线,活跃在重点卡口。 

这已经是鹿城区藤桥镇纪委书记刘江伟住镇值守的第8天。自从大年初一接到24小时住镇值守的命令后,晚11点刘江伟便匆匆回家收拾行李,口罩和外套都来不及脱,匆匆看了睡梦中的儿子一眼,轻声和爱人交代了几句,就再次驱车返回藤桥。

在他的身体力行下,藤桥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众志成城、通宵达旦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新冠性肺炎病毒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藤桥镇纪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累计走访300多个卡口。

 

刘江伟(左一)与同事在公路卡口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舍小家为大家的“匹诺曹”爸爸

“爸爸,你答应春节带我玩的,为什么又去上班啊?爸爸是说谎的匹诺曹!”大年初一,面对奶声奶气发问的小儿子,瓯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叶家欢虽然满心不舍,但依然利落地拉开家门,赶往单位报到,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监督检查工作。

在单位,叶家欢是业务骨干,平时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加点。在家,他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小儿子还只有3岁。叶家欢早出晚归,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经常和孩子说等春节放假就好好陪他们。然而,这一次他又失信了。在疫情阻击战面前,他放弃假期,毅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监督检查一线中去。 

叶家欢所在的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其综合监督单位区卫健局是抗击新型肺炎的重点单位,要承担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与同事几乎走遍辖区的卫生医疗机构,检查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干部到岗履职情况等,深入一线检查街道对涉鄂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担负联络员的任务,汇总当天检查情况,形成高质量的督查材料。随着监督检查的不断深入,叶家欢深刻感受到各部门、镇街疫情防控需要监督的力度,更需要帮扶的温度, 在督查中积极帮助监督对象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点,并协助解决。 

“只有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才担当得起纪检监察铁军的称号。只有顾好社会大家庭才会有美好的小家。”叶家欢说。 

叶家欢(右二)在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