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动态
【纪检人手记】 “黄牌”警告之后……
时间:2020-02-14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字号:[ ]

作为一名下沉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每天要在片区的各个卡点之间穿梭,如何运用好“绿、黄、橙、红”四色管理,落实对卡点管理的精准监督,是我们疫情防控实地督查组的任务所在。

记得“四色”挂牌后的第三天,我们来到景山街道二期周转房卡点进行督查……

“晓忠,你卡点内又有人员聚集闲聊、而且有群众不戴口罩,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需要将卡点绿牌降级为黄牌,希望你能尽快整改落实”。

“哎,我们多次劝过这些老人了,但是他们不听啊,反而还发牢骚说我们多管闲事,不是我们不想落实”。一声叹息就听出了街道派驻的卡点负责人夏晓忠的委屈。

夏晓忠所在的二期周转房是景山街道30个卡点中情况最复杂的,卡点内有拆迁户2000多人,还有小型农贸市场、卫生院等,人员进出来往频繁,管控难度极大。

“潘组长,他们卡点确实情况复杂,而且夏晓忠非常负责,一直驻守岗亭,已经加班了十几天都没有休息过,我们是不是可以再看看?”看着夏晓忠一脸的委屈,我同情地向组长建议。

“我也很同情他,但是我们是纪检人,必须严格执纪,‘绿牌面前,人人平等’,尤其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容不得半点疏忽。‘四色’挂牌不是针对谁,而是针对出现的问题,给他们挂黄牌,是为了督促他们把问题整改好。只要能够整改到位,就可以重新发绿牌。”潘组长毫不犹豫否定了我的想法。

一来二去,颇为无奈的夏晓忠连忙说道,“潘组长,是我们做得不到位,我接受督查组意见,马上落实整改,我会再接再厉再拿绿牌。”

……

就这样又过了两天,也就是挂牌的第五天,当我们再次来到这个卡点时……

“潘组长,感谢啊!黄牌效果很明显。这张黄牌不仅是对我个人的督促,也是对周转房内2000多住户的督促,现在我们的工作也比之前好开展了。”夏晓忠一改往日的忧愁,激动地说到。

“你看,现在已经没有老人聚集闲聊了。挂了黄牌后,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对周转房进行了隔离,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群众知道卡点被挂‘黄牌’后,知道是他们做的不对,对我们的工作也更理解更配合了。”

面对着空旷的通道,清爽的周围环境,对于完成整改的卡口,督查组决定重新发放绿牌。

“我们监督的目的不是为了问责,发黄牌也不是对你工作的否定,而是为了使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能真正落实落地出成效,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潘组长欣慰地说道。

“终于又拿到绿牌了,”卡点工作人员兴奋地接过“绿牌”,并张贴在了墙上最显眼的位置。

通过这十几天不分昼夜的督查,我感受到了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决心,也看到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的巨大努力和付出。我深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尽忠职守,履职尽责,胜利离我们已不再遥远。

                                                                                                                                                                                  (区纪委区监委   潘忠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